她在企业级服务领域驰骋30余载,饱尝创业的艰辛后仍初心不改;从电算化到信息化再到数字化,她亲历了企业级服务的变迁,以场景驱动下的服务创新加速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她表示,深耕企业级服务的厂商必须坚持“长期主义”。
09 2022-07
2021年的中国,喜报频传的科技新闻,让人对“科技改变生活”的体会更加直观:科技创新层出不穷,产业发展充满机遇。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驱动着全新的产业变革。 7月15日,北京大学成立集成电路学院;7月1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世界首例“无缺血”心脏移植;7月20日,世界首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青岛下线……仅在7月,国内的科技创新突破就已经不断涌现。
30 2021-07
助力海淀城市大脑中枢激活 加快打造智慧城市“样板样板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淀区借助城市大脑技术,构筑起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疫情大数据分析系统、疫情预警系统、社区防控预警系统“四位一体”的疫情防控平台,实现了个性化数据分析、返京人群分析、人口排查分析、重点人群动态监测等重要功能。
12 2021-03
百度已经可以看到的雏形的人工智能产业包括智能语音和自动驾驶两个板块,自动驾驶相比于智能语音规模更大,但同时也难度更大,目前探索多年还没有出现成熟且可以商业化运行的产品,而以小度为代表的智能语音似乎摸索到了技术发展的成功轨迹。 放眼全球市场,小度现在的成绩并不差,2014年,亚马逊率先推出智能音箱,后来才有国内厂商阿里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同学、百度的小度等产品。
01 2021-03
被誉为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的光华工程科技奖11月8日在北京揭晓,百度CTO王海峰金榜题名,使其成为AI产业界首位获此殊荣的科技工作者。 光华工程科技奖由中国工程院主管,每两年颁发一次,已评选十三届。1996年至今共有304位科技工作者、1个团体获奖。
09 2020-11